aixnit

Y小姐今晚喝了冻奶茶失眠了。于是她跟我讲了她的故事。

      那晚她遇到了K先生。K先生是个不高大的老男人,喜欢在包里装着一瓶养生的矿泉水。Y小姐第一次遇到他,是在她家附近的广场,那天她一个人百无聊赖戴着耳机,坐在最角落。一个身穿黑棕条纹POLO衫的男人走近,坐在她旁边。
    Y小姐看惯了奇怪的路人。所以也没太惊讶。像对一个熟悉的老朋友似的,顺手摘下另一半的耳机递给他。
    那首歌是张国荣的今生今世。
    “去我家喝红酒听歌吧。我也是张国荣的粉丝。”
    “好啊,我不喝酒,只听歌。”她眼带笑意就跟着这个所谓的粉丝去到了他家。
     一楼的保安看着他带着她进来公寓。立马笑着说K先生,这边请。兴许想克制但余光还是忍不住随着好奇心打量了站在他身边的Y小姐。接着又马上收起好奇送他们进了电梯。
     二十楼的电梯左拐有一扇紧闭的金色门。K先生打了指纹,熟练地拖了鞋。Y小姐顺带把自己早已想解脱的高跟鞋摘下,想赤着脚走进去。他马上拿了一双新的拖鞋,拆了包装,那是一双大号的拖鞋,Y小姐穿着就像小孩子踏着一个成人的鞋子一样,好玩又轻快地进了房间。
      光滑的嫩黄色瓷砖,她小心翼翼地提起裙子,像进一个小录音室,靠近门一边是镶了金色的花边的壁画。壁画前放着一个CD机和一部唱盘机。他从两边的CD架挑选了一张张国荣的黑胶,放在唱盘上,当黑胶唱片机的唱针被缓缓地放到唱片上,张国荣的声音随着空气慢慢窜进耳朵,Y小姐姐的她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因为金枝玉叶。她坐在地毯上安静地听着,想把自己包围在钢琴声中。
      “音乐和红酒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它们存放越久越好。红酒需要保温,音乐需要被存放在心里,记忆里。你听这首歌的时候,你的故事已经被放在歌里。”红酒被轻轻地晃动,他坐在Y小姐的身边。
      这是两个陌生人,需要一个理由才能产生的交集,都在在这首歌里,这首每个人都能写自己剧本的同一首曲子里。我们之所以知道第几个音符的时候怎么弹,因为那都是已编好的谱,但我们不知道会遇到谁,产生怎么样的故事,因为那需要运气,一切不可控的因素。
      她不知道这个男人为什么坐在她身边,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安心。可能是他顺手把自己丢在地板上的包包和手机轻轻放到桌面上,可能是他看着20楼外的风景孤独的背影,也可能是他想知道这个地方,哪一首歌藏了他的记忆。
     她喝了一口他递过来的红酒,她知道他不一定是好人,这酒可能会让她清醒(因为她不喜欢红酒的苦涩,她喝不懂红酒,她喜欢的是打开扑哧一声的可乐,还有在喉咙里窜动的气泡的感觉。
     她的口红慢慢地印上玻璃杯,左边的蛀牙被注入到红酒刺激了一下,有些冰凉地敏感。她皱了一下眉头,慢慢地喝完。
    K先生看着她,带有怜惜地拨开她的长发。发尾滑过锁骨的时候,她微微地颤抖,笑了笑,站了起来,说要离开。
     “我们还会见面吗”
     “不会了,但我可以吻你一下。”
      说完她淡淡地吻在他的脸颊,他不舍地稍微抓紧了她的肩。然后看着她慢慢消失在这个突然变空旷的音乐厅。
      他站到落地窗前看着广场,想着四年前的自己,那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和相守了二十载的妻子离婚后,自己租了一个大办公室,打造了现在的音乐厅,为了掩盖自己的孤独,他需要音乐,需要故事,填满自己。
    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她坐在广场的角落听歌。只是突然鼓起勇气,想靠近另一个孤独的人。只是这次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控制不了一个人的出现和离开。
   
    






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)